我先從一個簡單的概念說起,那就是熱量;當我們攝取的熱量大於消耗的熱量就會變胖,反之,當消耗熱量大於攝取熱量,就會變瘦。

我們可以從上述理論繼續延伸,當我們在走路、騎車、呼吸、安靜的坐著,甚至在睡覺...等,都一定會消耗熱量,彼此的差別只在消耗的多寡,身體在活動時消耗的熱量就會比較多,反之亦然,身體越平靜,消耗的熱量就很少。

依理論來看,想要變瘦其實很簡單,就是讓身體活動量比以往增加即可,也就是多運動就可以達成瘦身目標,但實際上並非如此,多數人並不想這麼做,因為運動會喘、會疲憊、會痠痛,因此會找各種藉口來抗拒,加上科技的便利,讓人們比以往更不須費力就能完成許多生活上的大小事,我們不用狩獵,就可以到超市買到新鮮的肉品,甚至不需親臨現場,只要上網訂購就會宅配到家,如此便利的結果就是越來越多胖子,而且情況越來越嚴重(詳見下圖)。

 

那要如何做才可以改變呢?很簡單,就是找到一個輕鬆的活動方式,然後又可以持續做,就可以成功瘦身。剛剛提到運動的疲憊感令人卻步,反之,輕鬆的活動方式雖然消耗熱量很低,但若能持續地做,累積起來的熱能消耗也很可觀,正因為輕鬆沒有壓力,唯一的課題就是必須設法養成習慣。呼拉圈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,它的優點是輕鬆,缺點是活動量低,若能拉長使用時間或次數,其消耗的熱能就會有意義!不過礙於呼拉圈的體積限制,我們很難隨時隨地施作,所以它也不是我們要尋求的好方法!

唯一符合上述要求,輕鬆、自然、不瘦時間空間限制的方法就是呼吸,只要稍微改變一下原本呼吸的方式,就可以提高消耗熱量,那就是所謂的腹式呼吸!

腹式呼吸的方法既簡單又輕鬆,大家可以試著將腹部稍微收縮然後再回復,是不是很輕鬆呢?這就是一次的呼吸運動,雖然每次的運動量很低,卻可以持續很長時間,而且不受時間空間的限制,每天可做3000~8000次的運動,每個月約可做10萬~20萬次的腹部運動,這大概是你平常活動量的數百倍之多,千萬別小看它。

由於運動頻率是配合呼吸節奏,既輕鬆又沒負擔,因此才會稱之為呼吸塑身運動。

詳細方法請點此連結

歡迎到Facebook粉絲團按讚關注新文章喔

arrow
arrow

    Liou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