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很多想減肥的人不敢運動,因為擔心脂肪會練成肌肉,他們說:練成肌肉後更難減。這就如同相信拔了公獅鬃毛,就能讓掉落的頭髮長回來一樣無稽。

脂肪與肌肉根本是不同物質,它們並不會互相轉換。想要健康地減少脂肪,就要靠持續性的運動,想要增加肌肉,也是需要持續性的運動。別擔心增加肌肉會更胖,肌肉是一種高密度的組織,它體積小,又可以幫助你燃燒更多脂肪,鍛鍊肌肉就等於養一群幫你燃燒脂肪的工人一樣,如此的好處是,你可以吃美食,又不需擔心會變胖,因為身體代謝率提升了,你會比以往更健康、體力更好、更能享受美食。

為何小編要強調"健康"呢?因為另一種減肥方式是節食,他們不運動,就只是少吃,如此當然也會慢慢消耗掉脂肪,也會變瘦,但是這樣一來基礎代謝率就會降低,只要稍微吃多了就直接胖給大家看,然後肌力不足,易累易疲憊,身體防禦機制也會降低,抵抗力差,因此不是"健康"的減肥方式。

脂肪就是脂肪,帶去北京還是脂肪,究竟脂肪會變成肌肉的說法,是排斥運動的藉口,抑或是某瘦身廠商的無知言論,沒有人知道,但重點是,這已經被證實是謊言啦!

脂肪不會變肌肉 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Liou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