常有人問小編這個問題,由於每個人的運動頻率、幅度不同,因此有很大差異,但我會回答,至少300大卡吧!

然後聽者就會很失望:「蛤?才300大卡啊」。是的才300大卡,多吃一碗飯就超過了,但是,請注意,這不只是消耗熱量而已,它背後來有其他意義,而且這是持續性的消耗,也就是說,今天300大卡,明天也300大卡,後天...天天都是,一個月=9000大卡,三個月=27000大卡!

我來說明一下這是什麼樣的概念!

  1. 呼吸運動是個輔助器材,我們藉它每天多消耗數百大卡熱量,而且持續不間斷(健康地塑身)
  2. 肌肉會逐漸結實,這些肌肉可以另外幫助你消耗更多熱量(請放心,絕不會練就成大塊肌肉)
  3. 當它成為習慣,你的體內基礎代謝率就會提升,身體會將攝取進來的熱量預備給你隨時取用,而非用脂肪形式存起來(會感到更有精神)

想像一下龜兔賽跑,比對我們平常做做停停的運動,儘管跑步可以消耗更多熱量,但若不持續,就會輸給每日不中斷的300大卡消耗,時間愈久,兩者差異就會愈大!

持續vs間斷熱量消耗  

arrow
arrow

    Liou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